卓可可可

口味很杂胡乱脑洞的一碗沙冰。

【查理苏】初恋五十次


💜未婚夫失忆后只记得设计师怎么办?当然只能陪着复健了!糖分短打一发完。

 

1

 

“三分钟,”我抱着手臂说,“解释一下情况,我亲爱的未婚夫。”

 

查理苏坐在病床上,眼巴巴地看着我,紫罗兰色的眼眸里有种委屈的神色,“未婚妻……”

 

这幅场景在病床旁边医生护士列阵的情况下多少有点压力在,我不由自主地走近了一些,查理苏拉住了我的袖子,甚至还有继续往我怀里扎的趋势,虽然这个动作非常像雏鸟,可他做出来绝不是这种效果,查理苏的手臂一揽,我差点被他搂到怀里,连忙扶住了他的肩膀。

 

“我遭遇了诈骗,”查理苏靠近我的耳朵,紧张兮兮地说,“这些人非要说我是什么查家的独子,世界四大财阀之一,NOVATEN药业集团的唯一继承人,要我回去继承家业。”

 

我瞠目结舌了十秒钟才找回言语,“宝贝儿,你倒也不必再强调一遍,从我们第一次见面起我就知道这件事了。”

 

“所以是真的?”查理苏似乎对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他稍稍放松了一些,依旧依赖地靠着我,我脱不开身,把病历本接来翻了翻,上面描述得更离谱——“失忆症”。

 

“失忆会让人变成傻子吗?”我转头去问医生,查理苏抗议一般偷偷戳我的腰,我抖了一下,“等等,可是他认得我啊。”

 

“准确来讲,是我只记得你了,未婚妻。”

查理苏冲我wink了一下,我真怀疑这男人又在整什么花活,给我搞那套【就算忘记全世界也会记得你】的爱情小说桥段,第二天“丈夫失忆后妻子不离不弃,坚贞爱情感天动地”这样的新闻就能上报纸头条。

 

可他的表现又完全不是开玩笑的样子,查理苏只有靠近我才放松了许多,他在和医生沟通情况时收敛了一些,不过还是不依不饶地拉着我的手,我只好随他去了。

 

最后查理苏在我的陪同下才去接受了一系列检查,好在情况不是很严重。

 

“药物导致的暂时性失忆症。”

我重复了一句病历表上的话,开始低头戳手机。

 

“未婚妻,怎么了?”查理苏问。

 

“没什么,”我面无表情地关闭和吉叔的聊天框,“刚才忽然有种冲动,想联系百八十个保镖把某个药业集团的门面砸了。”

 

我早晚要创死查兆澎。

 

2

 

“这种言情小说一样的戏码竟然真的存在,”回家的车上,我忍不住感慨了一句,“听到你失忆的消息,我还以为要走什么虐恋剧情了。”

 

查理苏歪头盯了我一会儿,表情看起来有点凝重,我心中顿时咯噔一下,他思索了一会儿才开口道,“其实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除了你的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不由自主地握紧了他的手,查理苏忽然颇为自得地翘起嘴角,这个表情我熟悉得要命,“不过,在爱情的驱使下,我很快想起了其他事情。”

 

“结果连自己的名字都没记住。”我说。

 

查理苏清了清嗓子,“咳,记住了!亲爱的,达令宝贝甜心——”

 

司机的目光难以忽视,我悄悄拉了一下查理苏的手,示意他别说了,结果这人得意洋洋地与我十指相扣,还一副等夸奖的期待表情,我有些哭笑不得,回握了他,那双紫罗兰色眼眸中的神采更为明亮了。

 

可爱。

 

我的嘴角克制不住也跟着上扬,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笑个没完,查理苏倾身向我靠近了一些,他身上还残留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附在我耳畔用很轻的音量说,“还好有你在。”

 

我凑近他的耳朵吹了口气,手上相握的力道一紧,查理苏瞬间弹回座椅,耳际泛起了浅淡的红晕,这多少有些不同寻常。

 

3

 

我们去了查理苏离我家最近的一套房产,在别墅门口双双陷入沉思。

 

“我不记得开门密码。”查理苏打量了一会儿智能电子锁说。

 

“你怎么确信没有语音识别或者指纹识别之类的东西?”我诈他。

 

查理苏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着门锁字正腔圆地说,“宇宙第一完美的未婚妻。”

 

我:?

 

查理苏挑起眉梢,用“我没在和你商量”的语气命令门锁道,“宇宙第一完美的Charlie。”

 

门锁没有理他。

当然了,因为它还没智能到语音识别这么离谱的句子,也根本没有这个功能。

 

“未婚妻……”查理苏老大不高兴地往我身上靠,我习惯性地搂住他的腰,他赖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站直身体反过来搂我,我随他折腾,试探着输入了一串数字,门开了。

 

“这难道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查理苏大受震撼。

 

“不,我的手机密码也是,嗯,这个。”

 

“是我们相遇那天的日期。”查理苏眉梢眼底都洋溢着雀跃,“未婚妻!”

 

“嗯?”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应声,我们一同走进门。

 

“没什么,”他笑,眼眸中的神采轻轻一荡,“就是想叫叫你。”

 

我忍不住了,随着门关上咔哒一声响,我飞快地踮起脚,查理苏在同时心领神会,他微微弯下身将我抱了个严实,他的眼睫扫过我的眼睑,羽毛般柔软。

 

4

 

“五分钟,”我说,“亲爱的,你最好从实招来自己到底想起来多少了。”

 

查理苏坐在沙发上,双手放在膝盖,规矩得有点心虚意味,“我不想一个人住……”

 

我松口道,“一会儿收拾好东西就来我家吧。”

 

他反应了一会儿,眼睛顿时瞪得老大,“我们已经同居了?!”

 

其实没有,但他隔三差五在休息日顺理成章地留宿,离同居也不远了。

 

“你说呢?”我故意板起脸来,“好好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我记得,我们是一见钟情,”查理苏笃定地说,“初遇那天,你走进飞机,就像世界上最美丽的云雀降落在我眼前。”

 

我大惊失色,“……你的常识和记忆一起出走了吗?”

 

“什么?”他有些不安地看着我。

 

“我是被你抓上飞机的,我们还玩了场Russian roulette,输的人就要从飞机上跳下去。”

 

“怎么可能?”查理苏顿时露出了怀疑人生的表情,“这和我日记里写的不一样。”

 

“查理苏,”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背诵你自己写的言情小说可不是什么标准答案。”

 

他似乎还想辩解什么,我用手指关节敲了敲茶几,“所以压根没有什么言情小说桥段,你全忘了。”

 

这个事实似乎对查理苏打击不小,他蔫头蔫脑地倒在沙发里,我坐到他身边,他完全是习惯性地依偎过来,靠在我身上,整个一大鸟依人,嘴里不甘心地碎碎念道,“对不起,未婚妻,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虽然我只记得你的名字,但是……”

 

他解锁手机,给我看他的相册,随便一划就是一堆我们的相片和视频,备忘录里醒目置顶的标题是《心之所向——查少的漫漫追妻路》,这本小说竟然已经出现了第二部,叫《甜婚蜜令:豪门权少宠妻如命》。

 

“……你不会全看了一遍吧。”

 

他点点头。

 

我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自己是怎么露馅的吗?”

 

我亲爱的未婚夫已经放弃矜持,不管不顾地抱着我不撒手,闷声道,“嗯?”

 

“你,刚才接吻的时候,太绅士了。”我一字一顿地说。

 

查理苏没接话,他埋进我怀里,耳朵红了个透。

 

5

 

我和查理苏的同居日常开启得风平浪静。

 

至少在上班前,我是这么以为的。

 

直到查理苏变魔术一样在中午和我在公司门口“偶遇”了。

 

我迷茫地与从头到脚都打扮得像要去约会的查理苏对视,“你怎么找过来的?”

 

“坐公交车。”查理苏自豪地说。

 

我顺手替他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领子,非常配合地指指他拎着的大盒子,“这是?”

 

“我亲手烤的奶油焦糖香蕉饼干。”查理苏说,“不是在朋友圈说想吃甜品吗?”他对我张开手臂,“来吧,我准备好了,未婚妻。”

 

我故意上前一步,做出要亲他的样子,查理苏紧张地闭上了眼睛,我实在没忍住,靠在他怀里笑出声来,“是谁说自己准备好了?”

 

查理苏把饼干盒子塞进我怀里,捧住了我的脸,我低呼了一声,心跳失速,在他的亲吻落下来的前一刻,不远处有人在清嗓子,我和查理苏同时打了个激灵,动作一致地扭过头,看到了黑着脸的齐司礼。

 

“公司不是你们打情骂俏的地方。”他说。

 

“没听说过,”查理苏眯起眼睛,“未婚夫不能和未婚妻打情骂俏,多不像话?”他忽然毫无征兆地在我脸上亲了一口,发出清晰可辨“啵”的一声。

 

齐司礼:“……”

 

有那么一刻,我觉得他想报警。

 

我颤巍巍地从盒子里拿出一袋包装可爱的饼干,“总、总监,你要吃吗?”

 

“容我拒绝。”齐司礼似乎瞪了饼干一眼,不再理我们之间的任何一方,拔腿就走了。

 

“查理苏……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把饼干包得像喜糖一样吗?”

 

“因为我们的婚期将近?”查理苏心情颇好地接到。

 

“谢谢你,亲爱的,“我诚挚地给他肯定,“你没失忆的时候也这样。”

 

6

 

查理苏高调登场后的半天之内,我碰见的同事们纷纷祝我新婚快乐。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谢谢各位”,我打定主意今晚让查理苏睡沙发。

 

7

 

这个念头在查理苏开着跑车来接我下班的时候变得迷幻起来。

 

“查理苏,你怎么找到的车钥匙……”

 

“简单,走进别墅,打打响指。”

 

“然后就会召唤出万能管家解决一切?”

 

查理苏满意地点点头,“嗯,我越来越适应了。”他说着替我打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来吧,my lady?”

 

副驾甚至躺着一大束玫瑰,我坐进车里,仿佛热恋重回暧昧期回炉重造,对上他明快的紫色眼眸,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查理苏,你好甜啊。”

 

他替我拉好安全带,“未婚妻,再多夸几句——”他的话音顿了顿,笑容更灿烂了,“我刚才想起了一些事。”

 

我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就继续道,“所有的银行卡密码都记起来了!”

 

“………”

我打开手机,下载了一本《自控力:现代夫妻相处学》。

 

8

 

要说失忆带来了什么影响,那就是查理苏变得比以前还粘人了。

 

我们一同去了动物园,去了游乐园,坐轮渡游览了一大圈,逛过了他名下的产业数家,他的记忆也在逐步地回归正轨,故地重游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奇异,这男人又惯是会说甜言蜜语的,顺利地(在我的默许下)把同居生活从睡沙发打地铺升级到睡在一张床上。

 

吃完晚饭,我和查理苏散步,一人买了一个甜筒。

 

“其实从飞机上跳下去那段是逗你玩的。 ”

 

我的右手拿着冰激凌,查理苏走到了我的左边,将手里的甜筒换到了左手,应了一句,“我就知道。”

 

他的手腕不经意般擦过了我的,夏日的晚风很暖,我没放在心上,继续道,“不过我们一开始的关系确实没那么融洽……”

 

在我认真讲述的时候,查理苏显得有些心神不宁,街上行人来往,他在过马路的时候捏住了我的指尖,最后下定决心一般握住了我的手。

 

我愣了一下,看到他抿紧的嘴唇,曲起手指挠他的掌心,他瞥了我一眼,欲盖弥彰地吃掉了剩下的甜筒。

 

“查理苏……你不会一直在想牵手的事吧?”

 

他垂下眼睫,好半天才轻轻“嗯”了一声。

 

我忽然觉得,过往的回忆没有眼下的这一刻重要了。

 

9

 

回到家我们躺在床上一边一个吹空调,温度开得低,没多久查理苏就带着被子磨磨蹭蹭地靠到了我身边。

 

“我要是一直记不起来怎么办?”过了一会儿他才小声问我。

 

“怎么办啊——”我故意拉了个长音吊人胃口,惹得查理苏从我怀里抬起头,不依不饶地盯着我看,眼眸里闪动着认真的神色,我忍不住揉揉他的脑袋,“那就只能重新认识一下了,我亲爱的未婚夫。”

 

“也许就像你说的一样……命运也是一种感觉,而我们之间联结的本质从未改变过。”

 

“过去当然是我们之间无法取代的一部分,不过一起享受现在,创造未来的可能性也同样重要……和你在一起的未来,也是我前进的动力之一,查理苏。”

 

“我们还有那么多的爱。”我张开手臂,示意了一下那么多的分量,多到我的手臂环不过来。

 

查理苏注视着我,他似乎有些发怔,那些复杂的情绪我来不及捕捉就消失在他的瞳孔深处,化作一片柔软。

 

“未婚妻……”一向能言善道的查医生词穷了半晌,末了才说,“你真好。”

 

“嗯哼,”我得意地学着他平时的样子打了个响指,“是不是再次对我一见钟情了?”

 

“千百次都会。”

 

查理苏说完,卧室里的台灯就暗了下去,他在黑暗中寻觅我的唇瓣,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10

 

我们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夜。

 

早上起来我才发觉自己好像是……被查理苏骗了。

 

厨房里飘来西多士的香甜气息,我腰酸腿软地摊在床上,没多久,查理苏系着围裙,像个富家公子不太成功伪装成管家的样子,端着银制托盘走进卧室,态度甚至比甜点还要甜蜜一些,“未婚妻,感觉怎么样?今天就请假休息一天,怎么样?”

 

“查理苏,”我哭笑不得地叫他全名,“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他浑身上下都透着满足的气息,笑着亲了我一口才说,“可能是昨天,也可能是今早。”

 

“胡说八道,”我说,“你是什么种类的童话王子?解除魔法要靠好几次亲吻……嗯……”

 

狡猾的未婚夫用比松软香甜的面包还柔软的唇瓣填满了我剩下的话语。

 

我在剩下的时间里模糊地想,完蛋了,指不定光启市恩爱夫妻榜又要增加什么新的传闻了。

 

End.

 

【小剧场】

事后未婚妻弹了小鸟一个脑瓜崩。

 

💜感谢老板约稿!查理苏宇宙第一甜!!💜


⬇️彩蛋是关于牵手片段小鸟复杂的心理活动(?

评论 ( 80 )
热度 ( 2303 )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卓可可可 | Powered by LOFTER